這篇本來不想寫的,因為有個笨蛋開心的帶了腳架卻沒帶相機,所以三天來只能用手機亂拍,請在我臉上寫個字~

從台北坐車下去就花去了半天,真正踏上台南土地已經是晚上五點多了(很隨性的睡到中午才出發的後果),馬上到火車站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跟一些住宿資訊(沒錯...很隨性的也沒預訂飯店...)。

接著到後火車站租機車,這邊建議一定要到後站,也就是前鋒路,比較多家可以比較,
我是找了"上好"這家,網路上蠻多好評的,挑了一台很新的,後來被唸笨@"@
原來新的車比較容易被偷,所以租車最好不要挑太新的!(筆記!)
好評點這
牽了車本來想說要先去加油,結果一看居然油箱是半滿的~
喔喔~懷著感恩的心直接殺去找住的地方~

自以為台南我很熟,結果一路一直翻地圖XD~ 
一定有個基因是跟路痴與否有關的! 因為我平常可是相當冰雪聰明呢!
至少我地圖都看得懂....

過年期間幾乎每間好一點的飯店都住滿了,市區都問遍了也沒空房,所以乾脆就住到台南市議會附近了,已經相當靠近安平區囉,但過年房價還是頗高的~

放好行李立刻衝去大吃!!

沒想到安平這幾年已經變得非常繁榮,開了很多知名的店,還看到霸味薑母鴨XD~
椿之味也開了分店(接下來幾天到處都看到分店),一整棟"薏仁主題館"好屌~


這天晚上寒流來超冷的,所以店裡客人不多

說真的,招牌紅豆薏仁牛奶超讚的! 在這麼冷的天氣我還是邊抖邊吃完了....
櫃檯那小弟弟臉都貼到玻璃上了,你看看~你看看~有多好吃~

隔壁過去一點就是網路上的合購名物--依蕾特布丁  (隔天補照的,閃光燈沒這麼強好不好....)

安平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如果小鳥胃的人來應該會充滿遺憾的離開喔!
MUST EAT NO.1 周氏蝦捲

圖上是三份蝦捲+兩碗粽合丸湯,一定要記得均勻的淋上醬再沾一點芥末,超好吃~
安平的蝦捲裡面真的可以吃到一整枝蝦子,跟淡水的那種炸得硬硬的蝦捲完全不同喔!

這個综合丸湯也還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淡水魚丸那特殊的造型...

吃完這兩攤大約已經飽了五成,為了等一下還要吃蚵捲,決定先去老街晃晃,順便買L小姐指定的蜜餞。
老街上剛好有在教人自己DIY碰糖,超神奇的,攪一攪一下子變超大一坨@@!
搞不懂又要用火燒還要吹電風扇的道理何在? 我想我國中理化老師Gbye浩應該很了....但他做人太Gbye所以沒把我教好也是正常的。

老街裡的永泰興蜜餞生意超好,老闆娘平常臉很...,今天居然都眉開眼笑了XD~

推薦蜜芭樂、奶梅、酒李,這些都是我愛吃的~但其實這條街上的蜜餞都差不多啦~人很多的時候不必硬要排這家~

有些店門前會有這個可愛的問路店牌子,這個是19號陳家蚵捲。

很愛芥茉耶~ 而且剛走完老街又餓了,點一份蚵捲跟蚵仔煎來嚐嚐,陳家店面重新整理過,弄成像周氏蝦捲那樣現代化的感覺,蠻乾淨的~不過本人不愛蚵仔,所以評價是普普囉~

這天晚上真的太冷了,估計不會超過十度,南部日夜溫差超大的,隨便買了一點宵夜就趕快縮回飯店了~
騎回市議會的路上超想死的,冷到胃抽筋,祈禱著隔天氣溫能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