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麼多劍獅,安平古堡反而沒有太多驚喜
尤其遊客如織,你想發發思古之幽情還找不到位子咧~


每次來一定要爬的小瞭望台~粉高腿很痠~
很多外國人爬得很開心~但是他們不太照相的~
日本人則會一直吱吱喳喳拍得很開心~(我是台灣人喔謝謝~)



這一角讓我又餓了....
不知怎的,我想到深藍的千層.....
哇噢~只能說處處皆美景口水流滿地......


盤根錯節洞,後面的夕陽餘暉就要照進來囉~
超想爬的~
要不是屁股太大.....


從安平古堡出來,沿著古堡街走可以看到德記洋行

說真的,我搞不懂風向雞這東西@@"
知道風從哪邊吹來,然後咧???
如果風大到可以吹動那隻雞,那我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不要懷疑~沒去過的朋友們~英商德記洋行民國68年改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了~
(有人很疑惑為什麼我寫德記洋行,卻放了蠟像館的照片XD~)

史料館我就沒進去了
其實安平這些古蹟距離都不遠,步行可以到達
當時好像警察局有提供免費借腳踏車的服務,但我這路痴找不到警察局在哪~好可憐~

德記洋行旁邊現在開發出一個新的景點叫安平樹屋
這是他的售票口
(旁邊那小弟在幹麻阿= =")

以前真沒這個東西耶,台南果然蠻努力在發展文化觀光的!

這次去發現古蹟都有了統一格式的立牌,連市區巷弄間的小文化地標(非古蹟)都有喔!!
不得不給台南市政府一個大拇指喔~

樹屋我也沒進去就是了,因為它並不是我想像中Tom Sawyer架在樹上的那種樹屋
底下網頁有一些照片可以看,所以我就決定不進去了XD~
「德記洋行」後方的舊倉庫,也是新人氣景點的「安平樹屋」,經榕樹氣根百年來盤踞攀附,形成「樹中有牆,牆中有樹」的特殊景象


我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隔壁的西門國小上面
這所小學超有趣的lar
它的每個牆面上都是各式劍獅,剛剛沒找著的,這邊都可以看到~
右上好像是達摩劍獅、左下:金光閃閃劍獅(這名字...噗....)

上:海山劍獅  
下:豬頭劍獅

騙你的啦~下面的應該是阿福獅 特色是豬鼻獠牙喔!

其實還拍了蠻多其他的劍獅,西門國小全部都有~越拍越覺得....
剛剛是在找心酸的嗎orz......

小學生還做了各式各樣的劍獅面具,掛了一整個走廊,非常可愛~


英語台語教學......
來~唸唸看~~無毛雞~假大格~~
(好難..我真的不會)


來到東興洋行囉!
有沒有發現穿著女僕裝的少女

(這手機拍起來怎麼起霧了XD~蠻有朦朧美的)

原來東興洋行已經跟餐廳結合,賣起道地德國豬腳了!
這種古蹟餐廳我最早是在高雄的打狗英國領事館看到的
現在全台很多古蹟裡面都提供餐飲了
淡水紅毛城裡頭還有一個滿布紗帳的浪漫餐廳哩!
在此就不去評斷這種方式好不好囉~


還有現場的薩克斯風表演,老師在我拍完照後才出現



右下角那桌就是在用餐的小情侶,說實在的....
旁邊人走來走去,可能還會盯著你旁邊的牆看,這樣能輕鬆的吃嗎^^||





既然是餐廳,一定會在牆上貼本店上報、上新聞的剪報......


既然是餐廳,也一定會有MENU~
賣的餐點還真不少哩!



晚上這裡其實蠻美的~
空氣裡飄著煎德國香腸的香味...餓



又來了,自然的柔焦效果又出現了....
這段可不是隨便路邊的石頭!  
這是乾隆時修築的乾隆海堤



就在乾隆海堤上,可以看到安平小砲台
.......是經過水墨畫效果處理的小砲台......


天色暗了,溫度也降到10度以下,這天有寒流,真是凍得我!
打算再逛個運河博物館就覓食去~

橫跨台南運河的安憶橋上掛滿了充滿風味的鯉魚旗,如夢似幻



運河博物館就在安憶橋下方,其實規模相當小,去了其實頗失望~
只有幾個紀念章可以蓋,還有戶外有餐飲區和一株愛情樹

但是祈願樹這個梗我在全台灣各地,不管是廟、公園、古蹟、遊樂園都一直看到
已經有一點看到會覺得反感了

運河博物館裡頭的人也對我說明他們經費籌措困難的問題,似乎是靠捐款在維持營運吧
不知道有沒有跟市政府申請補助?

但我想還是自己要先做出一點成績,公部門才願意大量挹注的
目前這個運河博物館離"博物館"的距離還不是普通的大.....
幾乎只是一間斗室擺著幾幅說明圖和模型
戶外的空間都是作商業化的利用
跟人文歷史有點沒法聯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