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我立志要揮別空虛的、肥胖的、罪惡的大吃生活!
要好好做一個深度的、知性的、文化的古蹟之旅!
再也不要出去玩每次都拍整張記憶卡的食物回來!

所以我排了一個重點古蹟行程.......

一切是計畫的那麼完美、那麼充實....
忍不住都要在陽光下拉著裙襬奔跑起來了....

 

通常有這種感覺出現的時候,我就知道慘了~~~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到第一站安平古堡的時候,我連廁所都還沒去上就被一個阿姨拉住,莫名奇妙參加了導覽~
我以為是導覽安平古堡,結果並不是XD~
原來是 府城行春--再訪劍獅的故鄉 活動
夭壽喔~~~~~~
連這麼天真無邪的小孩子都被騙來了~

這對小兄妹超可愛的>//<  忍不住偷拍他們專注找劍獅的神情

許多劍獅隱藏在巷弄之中,在各個民宅的門口,根據他們口中咬的劍的方向分為辟邪祈福兩種作用喔!!
像底下這隻光明劍獅劍尖向右代表辟邪的作用
(也有口咬雙劍的劍獅,不過這次沒有看到~)


每一隻劍獅的樣貌都不同,也擁有各自特殊的名字~
這隻顧嬰仔(e'ar)就座落在運河路上,妙壽宮前的路口
因為妙壽宮又稱嬰仔宮,所以這隻劍獅理所當然就得顧小孩了~真可憐XD~


像這隻叫哈馬劍獅
導覽員告訴我,這是因為它長得像布袋戲人物的"哈馬兩齒"~哈哈~


這隻怒目金剛劍尖向左代表祈福的作用
前面的劍獅家宅都還有住人,這個民宅現在倒已經沒有人居住了~


下面這隻應該很好猜吧.......


沒有錯!!





!!


捲毛劍獅
你看他自然捲的多Q~
而且手冊上就寫著 "特色:頭髮好捲。"笑死我lar


特別的是他的背面,刻了鎮邪的八卦和代表福氣的蝙蝠等紋飾


剛剛看到的劍獅都蠻完整的,這隻善惡獅因為採用灰泥材質,已經顯得有些殘破了~


前面的劍獅都是洗石或泥塑的材質,這隻雖然也是泥塑的,但上了鮮豔瑰麗的色彩
他叫大厝內劍獅 or 小不點劍獅


從小不點這個門進去有蓋劍獅印章的地方,你認得出這隻是哪隻嗎?


拜託....那兩顆牙齒那麼明顯了....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雖然我手抖)


很可愛的紀念手冊~前面可愛的小兄妹就是在看這本~
裡面記載了每一隻劍獅的所在地喔! 可說是藏寶圖呢!

話說,蓋章是可以換獎品的.....
但是.......
獎品我覺得可以再設計的更有質感一點.....

這個胸章看起來有點可憐耶~"~

既然有心要發展觀光了,我覺得這種小地方是值得再花一點心思的~

導覽員相當熱情,整個導覽行程大概一個多小時~
最後她還問我們這兩隻廟門口的石獅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


只見小孩子天真的拉著大人的衣襬問:"媽媽~哪一隻是男生~哪一隻是男生~"
我們這些大人都羞了
螢幕前的你該不會正在邪惡的笑吧....

導覽員卻正經的告訴我們,因為左邊為尊,所以不論如何左邊的一定是公的....
我想就算綠巨人浩克還是大金剛硬把它搬到右邊她還是會堅持這樣的說法的.....
小孩子又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